首页 > 协会活动
  

视力保护色:
关爱在冬季 走向零艾滋——防艾讲座

2015-12-08 15:04:35信息来源:网络浏览次数:字体:[ ]

    11月13日晚上,大学生红丝带协会联合2014级第五团支部及爱国协会在教学楼210教室举行以“关爱在冬季 走向零艾滋”为主题的防艾讲座。出席的嘉宾有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河北省大学生红带协会会长王振方,承德医学院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王岩,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杜少杰,承德医学院美育教研室修俊雅。承德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科副科长郭斌出任主讲人,师生百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大学生红丝带协会始终秉承“志愿奉献,热情关爱,团结高效,服务社会”精神,致力于艾滋病的预防控制宣传。红丝带协会特意邀请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科副科长郭斌进行防艾讲座,郭科长首先讲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艾滋病流行情况,然后细致地从艾滋病毒的介绍、传播途径、艾滋病感染情况和如何保护自己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最后对我国艾滋病防治政策与策略进行演讲。并且在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配合,不断派送的精美礼品,使现场气氛越发的活跃。通过郭科长的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增加了对于艾滋病的认识和了解。最后由王振方教授进行此次讲座的总结。他指出关爱艾滋切身力行,防艾从你我做起。同时也指出检查艾滋病不要到条件不充足的医院进行检查,最后鼓励作为医学生的我们更应承担社会责任,正确对待艾滋病,做好社会宣传,对大家寄予厚望、对主讲人及现场人员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对于防艾滋病也储备了一定的知识经验。更好的落实了“人人认识艾滋,人人了解艾滋,人人参与宣传”。此时社会又多了一批懂艾滋病、理解艾滋病、会去关注艾滋病的热血青年。让艾滋病人多了一份理解,多一份关心,多一丝的温暖。同时活动也加强了学生们的自信心。也使协会成员认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而且也增进了协会各成员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协会凝聚力。本次活动为大家,为艾滋,为社会都给予了爱与温暖,也有利于弘扬公益奉献精神,构建和谐社会。

 

(编辑:不详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类热门
-携起手来,向零艾滋迈进——主题文艺汇...12-08
-关爱在冬季 走向零艾滋——社区宣传12-08
-关爱在冬季 走向零艾滋——防艾讲座12-08
-知识竞赛12-08
-景区宣传12-08
-新生见面会12-08
-新生防艾讲座12-08
-履行承诺 共享阳光 --文艺汇演11-26
-大手拉小手 这个冬天不太冷11-26
-演讲比赛11-26
图片推荐
承德医学院 大学生红丝带网(hsd.cdmc.edu.cn)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