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交流
  

视力保护色:
承德医学院探索建立大学生参与艾滋病宣传“OTT模式”

2011-08-20 15:45:07信息来源:中国河北网浏览次数:字体:[ ]

 

   承德医学院自2005年11月开始,组织大学生义务宣传员,通过开展寒、暑假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向其家人、朋友、社会公众宣传艾滋病知识,成功建立了大学生防艾宣传的“OTT”模式,即:"One to Three",从一个大学生将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到其家人、同伴、公众三种人群。两年来,该校先后投入经费5万元,组织大学生开展了防艾知识普训、走出校门宣传、寒暑假回乡宣传和社会实践、校园内“遏制艾滋,履行承诺”大学生主题演讲等活动,累计有7700余人次参加,开展面对面宣传40余万人次,发放宣传教育材料6.8万份、宣传册3.76万本,制作使用宣传板191块,咨询解答问题2.25万人次,活动遍及我省100余个县、4000余个自然村(城市社区)和河南、山东、四川等十余个省市。此项活动的开展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先后有17个市县电视台、4个市县的报纸和1个县的广播电台对该校开展的“大学生红丝带”社会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报道。经对回收调查问卷统计分析,结果显示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我国艾滋病流行状况和预防艾滋病基本知识知晓率,大学生家庭成员预防艾滋病基本知识知晓率更是高达农村64.5%,城镇78.1%,充分显示了大学生在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编辑:不详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类热门
-青少年爱心大使交流"防艾"志愿工作心...08-16
-云南“草根”NGO 坚韧防艾路08-16
-13所高校防艾社团探讨防艾困境和解决...08-16
-强化社会实践 投身社会服务08-18
-建立2+1多部门合作模式 发挥大学...08-18
-从“防艾大讲堂”活动谈对大学生社会实...08-18
-四川学校交流性教育经验 学界吁加大防...08-20
-承德医学院探索建立大学生参与艾滋病宣...08-20
-张赐琪:美国艾滋病防治的经验与启示08-20
-防治艾滋病的紧迫性以及香港经验管窥08-20
图片推荐
承德医学院 大学生红丝带网(hsd.cdmc.edu.cn)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