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交流
  

视力保护色:
青少年爱心大使交流"防艾"志愿工作心得

2011-08-16 15:22:42信息来源:新华网浏览次数:字体:[ ]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黄小希)来自全国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几十名预防艾滋病青少年爱心大使代表在20日的“了解·分享·关爱——2010年青少年爱心大使在线访谈活动”上,交流分享了预防艾滋病志愿工作的方法、经验和体会。

    22岁的爱心大使晁天然说,很多和她同龄的校外青少年虽然听说过艾滋病,但总感觉与自己无关,然而毒品和艾滋病的风险也许就在他们身边。“我们志愿者经过专家培训,学会了怎么开展项目、怎么用参与式办法结合社区的特点与同伴交流,可以发挥很好的沟通效果,特别受年轻人欢迎。我们自己也越干越有劲。”

    爱心大使张楠在大学生艾滋病志愿者圈里小有名气。从2004年起,他就开始致力于预防艾滋病志愿服务,并发起创立笔友俱乐部,多次走访受艾滋病影响的家庭,送去关爱和支持。在北京,张楠到镇远护卫公司、农家女学校等外来青年聚集的地方开展活动,通过巧妙的沟通和不懈的努力,获得了外来务工青年的认可。

    曾获得“北京市十大志愿者”称号的爱心大使王丽丽从事预防艾滋病志愿工作7年了。长期的志愿者工作经历使她摸索出了一套结合知识背景、兴趣爱好与校外青少年沟通的技巧。如今的她,已培养出不少“防艾”志愿者,并为许多校外青少年提供帮助。

    “了解·分享·关爱——2010年青少年爱心大使在线访谈活动”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共同主办。

    据悉,“携手儿童青少年,携手抗击艾滋病”青少年爱心大使活动开展4年来,在北京、上海、云南、山西、新疆、重庆、贵州和广西8个项目省份开展了大量青少年参与式健康传播活动,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了500名国家级预防艾滋病青少年爱心大使,各地直接接受参与式培训的爱心大使及志愿者超过5000人。青少年爱心大使活动影响的儿童、青少年总人数超过200万人。

(编辑:不详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类热门
-青少年爱心大使交流"防艾"志愿工作心...08-16
-云南“草根”NGO 坚韧防艾路08-16
-13所高校防艾社团探讨防艾困境和解决...08-16
-强化社会实践 投身社会服务08-18
-建立2+1多部门合作模式 发挥大学...08-18
-从“防艾大讲堂”活动谈对大学生社会实...08-18
-四川学校交流性教育经验 学界吁加大防...08-20
-承德医学院探索建立大学生参与艾滋病宣...08-20
-张赐琪:美国艾滋病防治的经验与启示08-20
-防治艾滋病的紧迫性以及香港经验管窥08-20
图片推荐
承德医学院 大学生红丝带网(hsd.cdmc.edu.cn)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