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要投稿
  

视力保护色:
风雨路上,我们在一起

2011-08-18 18:02:11信息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目前全世界艾滋病流行现状十分严峻,特别是在非洲和亚洲地区。中国自1985年首次报告艾滋病病例以来,艾滋病的流行呈快速上升趋势。近年来,中国艾滋病的感染与发病人数也增长较快。艾滋病患者群体已成为社会上不可忽视的一个特殊群体。
    面对这种严峻形势,我们不禁要问人类究竟是怎么了?难道真的就像基督教的“原罪说”那样,人生来就是为了“救赎”?上帝向人们抛洒了无数灾难的种子,从地震到海啸,从旱灾到洪涝,从泥石流到森林火灾……可是面对这些我们从未低头,人类齐心协力,克服灾难。可是面对AIDS,人们却无能为力,却沉默了……
    我们曾见到艾滋病产妇的婴儿,那些可爱的宝宝像蓝天一样纯洁,却要承受恶毒的罪孽;他们迎着生命的曙光来到世界上,却同时走向了地狱;我们曾见到那些正值妙龄的少女们,却被艾滋病摧残的人比黄花,所有青春舞动的旋律对于她们来说都只是奢望;我们亦曾见过那些青壮年,他们始终活在艾滋病的阴影之下,他们渴望恋爱、结婚、生子,可是这些又是多么的遥不可及?或许只是因为一次不谨慎的输血,或许只是一时的失足,再或者是与生俱来的HIV病毒,他们却要因此承受一生的苦难,用宝贵的生命作为代价。他们与死亡同行,时时刻刻的嗅着死亡的气息,他们在痛苦中呐喊,在无奈中彷徨,在沉默中抗争,在失望中期盼……
    “孤独比死亡更可怕。”这是一位身患艾滋病的大学生在生命的弥留之际写下的一段话。从这句话我似乎能感受到那让人不寒而栗的冷漠,似乎看到了那为年过花甲的老人抱着儿子的骨灰哭泣,似乎听到了那因艾滋病而失去母亲的孩子奋力的哭喊着“妈妈,妈妈”。那似乎是对生命的呼唤,对希望的渴求,对理解的期待。所有的一切已化为一把利人韧深深的刺入了我的脾肺,刺透了我的心脏。他们只是一群不幸的病人,难道我们真的要在他们本已苍凉的生命中剥夺阳光吗?
    还记得祖马的话,“让今天成为新时代的黎明。不再有羞耻,不再有指责,不再有歧视,不再有耻辱,”还记得他说:“我们努力抗击艾滋病的时刻现已来临。让我们宣告……永不屈服。”就是这样的宣言,给了我们一种抗争艾滋病的力量;就是这样的宣言,让暖流缓缓滑过艾滋病患者心底……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只有爱心才能战胜的战争。我们怎能忘记,一对夫妇创立“Children With Aids Project”网站,把患有艾滋病的婴儿和孤儿的沉默的声音,转变为可以听得见的声音,而这种声音将被增强使得全世界的艾滋病孩子的需求得到满足;我们怎能忘记,2005年11月24日,在北京地坛医院,在冬日暖阳中,国家领导人温家宝、吴仪胸佩红丝带,与艾滋患者并肩而坐、握手而谈。我们怎能忘记,濮存昕、彭丽媛这些著名的人士坚定的投入到了抗击艾滋的队伍中,为人类的进步努力着。他们不断地呼吁社会关注艾滋病病人的生存权,尊重艾滋病病人的劳动。而他们不光用语言、握手和拥抱作来支持这一呼吁,也用具体行动实践它。
    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做的太多太多了。向群众宣传预防艾滋病的方法,解释哪些途径的交流是安全的,消除大家对艾滋病人的歧视,带动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关心艾滋病人,让他们在饱受疾病摧残的时候能够获得一些心灵上的温暖,等等。只有整个社会纠正了对于艾滋病人的偏见,这个群体才会在大家的帮助下获得生活的希望,收获心灵的阳光。
  一条红丝带打成一个结,这个特殊的标志象征着健康人和艾滋病患者手挽手,传递着一份无声的关爱。也许传播浪潮无法遏止,也许抵抗力抵抗不住病毒,可是当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关心那些病人时,便给他们增添了一份继续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人的一生之中什么都可以缺少,就是不能缺少希望,缺少关爱。也许你不经意间的一个微笑足以让他们感到温暖,也许你不经意间的一丝关怀足以让他们看到希望,更也许你的一份关爱足以改变他们的一生。我始终坚信有爱就有一切,有爱就有希望。
    风雨路上,与艾滋病患者同行,让我们与他们在一起……

(编辑:09级英语护理3班 赵艳芳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类热门
-预防艾滋病,你我同参与08-18
-风雨路上,我们在一起08-18
-红丝带,真情在08-18
-让爱导航08-18
-携手抗艾08-18
-让爱传递08-18
-珍爱生命 防治艾滋病08-18
-青春的我们,飘扬的红丝带08-18
-爱心呵护生命,行动预防艾滋08-18
-多一份关爱08-18
图片推荐
承德医学院 大学生红丝带网(hsd.cdmc.edu.cn)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