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要投稿
  

视力保护色:
让爱导航

2011-08-18 18:01:17信息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诗情画意般的年代,悄悄笼上了一层淡漠的悲哀,激情洋溢的生命,静静渗入了几番挣扎的无奈。这是怎样的世界?是爱滋描黑了属于健康的色彩。艾滋掳走了属于生命的色彩,拭去了满怀理想的伟大;艾滋折断了渴望未来的翅膀,带来了磨灭意志的等待。这是怎样的命运?是爱滋黯淡了生命的曙光蓝天的深邃,让我们与艾滋病患者共同鉴证;黑夜的漫长是不需要等待的迷茫,奋斗、挣扎,坚强的火把将会照亮黎明使者的到来之路,共同抵抗艾滋的侵扰,平等的社会,让我们与艾滋患者共同进步,一起感受爱的生命之光,让爱导航。
    艾滋病已经是一个世界话题,也是一个令人类﹑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社会问题。艾滋病医学名称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英文缩写为AIDS,艾滋病病毒缩写为HIV。潜伏期最短为6个月至一年,有的长达十年左右。艾滋病常见症状为:长期低热,消瘦乏力,慢性咳嗽,慢性腹泻,全身淋巴结肿大,头晕头痛,智力减退或者丧失,反应迟钝。艾滋病传播方式至少有三种:血液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在平时的生活中,艾滋病不会通过以下途径传播:食物、饮水物、空气、握手、蚊虫叮咬……但打耳洞和共用牙签都有可能传播,最有可能的传播途径是共用剃须刀、性接触等,以至现在艾滋病疫情仍处于上升趋势。
  在过去的20年中,全球发展的重心已经从经济建设转移到人性的社会发展,但对于艾滋病病人,这个社会仿佛格外吝啬,艾滋病病人在社会中受歧视、侮辱的现象依然存在。
  出生在美国50多年的黛勒,13岁时移民加拿大,年轻时丈夫因艾滋病去世,他则带着孩子在一家工厂工作。后来她公开她患有艾滋病,不到一星期,便被开除了。
  这便是人们对艾滋病和艾滋病病人在认识上的障碍,人民歧视艾滋病患者,却不知道他们同样需要生活在阳光中,歧视令这个社会失去话语权,令他们丧失力量,更加弱势更加疏远,面对突如其来的艾滋,伴着我们的是恐惧与惊慌,但这并不能为生命做些什么,等待我们的是关注健康和呵护生命,平凡的人总是有很多坎坷,然而又有谁能逃得过呢?没有风雨躲得过,没有坎坷不必走,我们应该正确对待疾病。
  “请不要厌恶和歧视我们,因为我们已经用年轻的生命付出了代价”,这是所有艾滋病患者的共同心声,他们渴望来自社会的公平待遇,渴望自己在忍受痛苦和折磨的同时能够得到人们的关爱。让爱导航,让他们知道没有什么不可能,艾滋病并不可怕,星光里的黑暗不会长久,只要坚持,胜利的曙光永远在前方等着他们。让爱导航,让我们一起筑起关爱艾滋病患者的墙,一起奏出战胜HIV的响亮乐章!
  魂断奈何桥,销于三千弱水,爆出一声凌厉的惊叫:“命绝兮兮!哀哉!痛哉!又怎奈那艾滋阎王把命催”,哭声惊天动地,千里孤坟,何处话凄凉。
  在现代社会,只有正拯救自己才能拯救别人,只有拯救他人才能救自己。在这个世界上,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社会中人与人应相互关爱,共享生命。艾滋病病人是社会的一部分,我们应当改变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歧视和偏见,让爱为我们导航,向错误的态度和陈旧的观念挑战,我们应当让爱导航,同艾滋病病人携手,让他们感觉到社会能容纳和接受他们,让他们接受自己,有勇气迈向美好的人生大道。我们应该让爱导航,主动接触艾滋病病人,不要谈艾色变,让艾滋病病人用心感受到让光的温暖。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大学生,我们不但不会因恐惧而排斥他们(HIV感染者或患者),我们会让爱导航,更多的关注他们,尊重他们,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暖,让他们不会因此而独自悲伤,让他们知道我们时刻都陪伴在他们身边,和他们一起拼搏,抵抗病魔。让我们以爱的力量打开那潘多拉的魔盒,把希望释放出来,把不好的事物,包括艾滋病统统赶回盒子里,用坚强的意志封锁它们,使它们永远消失。
  生命何时了,人生有几回,生命的短暂,时光匆匆,无法在起跑线上领跑,就这样受到时光控制,生命慢慢垂危。然而也有残暴的、凶险的恶魔藏在身后,趁虚而入,让人抽噎,这就是艾滋病。
  让我们为所有艾滋病患者祝福,祝福你拥有一个顽强的生命力,与艾滋斗争,为艾滋患者及上一个红丝带,传递我们的一份爱,让生命的赞歌延续!让艾滋病病人在我们中间平静的活下去吧!让艾滋病病人与我们同在一片阳光下,让全世界的人携起手来,以爱生爱!爱的火焰一旦燃起,爱的温暖一旦传递,爱的红心一旦汇聚,那么我们将艾滋病病魔逐出人类的日子就不远了。
    让我们行动起来,让爱导航吧!让我们以爱的名义点燃我们的爱。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未来,遏制艾滋,履行承诺,相互关爱,生命平等。让爱导航,明天在等待。

(编辑:中医系09级中医班 许东梅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类热门
-预防艾滋病,你我同参与08-18
-风雨路上,我们在一起08-18
-红丝带,真情在08-18
-让爱导航08-18
-携手抗艾08-18
-让爱传递08-18
-珍爱生命 防治艾滋病08-18
-青春的我们,飘扬的红丝带08-18
-爱心呵护生命,行动预防艾滋08-18
-多一份关爱08-18
图片推荐
承德医学院 大学生红丝带网(hsd.cdmc.edu.cn)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