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学生在行动
  

视力保护色:
青年人展现抗击艾滋病的主导作用

2011-08-20 18:46:15信息来源:网络浏览次数:字体:[ ]

2010年12月02日
  北京大学生举办“全城热爱”2010年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青年人展现抗击艾滋病的主导作用。
  2010年11月30日,北京高校学生代表齐聚中央美术学院,集中展现他们为抗击艾滋病而设计和开展的创意活动。一个月前,北京高校的学子们参与了2010年世界艾滋病日网上创意活动征集,晚会展现的这些活动从中脱颖而出。
  网上创意活动征集是由全国艾滋病信息资源网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人口基金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发起的,并得到了社区组织的响应和支持。在这些机构的协调与支持下,共有10所北京的高校设计出了针对艾滋病问题的宣传活动方案。这次活动的目的是鼓励年轻人自主参与艾滋病预防和反歧视教育,同时提高青年人对性与生殖健康问题的认识。
  大学生们设计和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活动,包括主题辩论赛、义走、校际篮球赛、绘画作品展、摄影展、和感染者对话主题征文等。大学生社团组织者说,组织这些活动目的在于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婷婷是一名参与组织校际篮球赛的红十字会成员,她说道,“每年世界艾滋病日期间,我们都会散发传单,做条幅签名,但是今年不同了,我们想让更多的人真正加入进来,尤其是那些以前没有参与过的。”
  联合国报告显示,全球有大约540万青少年感染了艾滋病病毒。2008 年,全球约 40% 的 新增感染者是介于 15 至 24 岁之间的青少年。每天,几乎3000名青少年被感染艾滋病病毒。而与此形成巨大反差的是,全球60% 的15-24岁青少年在正确识别预防艾滋病病毒传播的知识方面存在着差距。 
  根据国家卫生部2009年公布的数字,中国大约有74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其中75%的新发感染是通过性传播,20岁-24岁年龄段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学生的比例在过去三年中从20.3%上升至39.8%。
  中国有1.61亿15-24岁的青少年,对性行为日益开放的态度和防艾知识、技能的缺乏,使他们在艾滋病病毒的威胁下非常脆弱。2009年,由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负责、国务院妇儿工委和联合国人口基金支持的的一项关于性与生殖健康可及性的全国性调查发现,中国未婚青少年中,约有60%在不同程度上接受婚前性行为或持模糊态度,22.4%曾有性行为,其中超过半数在初次发生性行为时未使用任何避孕措施。在被调查的青少年中,只有14.4%能对艾滋病预防的相关知识做出正确的回答。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博士代表联合国系统3家主办机构发言并指出:“今天我们看到青年人在抗击艾滋病的努力中所表现出的领导力和创造性。他们向我们有力地证明,青年人可以成为遏制艾滋病蔓延、消除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歧视的主力军。”(中国未成年人专属网)
(编辑:不详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类热门
-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08-16
-大学生艾滋病患者朱力亚的心声08-16
-首位公开艾滋女大学生读白:女孩应学会...08-16
-郑州大学积极组织开展“防艾宣传周”活...08-20
-西南民族大学举行情牵凉山艾滋病致孤儿...08-20
-北京市防艾办、市卫生局召开2010年...08-20
-中南民大举办“遏制艾滋病、反对歧视”...08-20
-天津高校携手卫生防疫部门开展世界艾滋...08-20
-青春红丝带,我们在行动——浙江理工大...08-20
-青年人展现抗击艾滋病的主导作用08-20
图片推荐
承德医学院 大学生红丝带网(hsd.cdmc.edu.cn)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