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防治知识
  

视力保护色:
专家提醒做艾滋病检测应度过窗口期

2011-08-12 16:58:18信息来源:网络浏览次数:字体:[ ]

  一个艾滋病患者从感染到死亡,一般可有3个发展时期。
  (1)急性感染期: 一般在感染后2-6周出现,症状似感冒,能很快自愈。这个时期可以检测到艾滋病病毒抗原,但是检测不出艾滋病病毒抗体。
  (2)无症状感染期(潜伏期):自从感染上艾滋病病毒到发展成艾滋病病人,这一段时间成为潜伏期。潜伏期长短个体差异很大,短至不到一年,长至可达15年以上,平均5-7年。
  (3)艾滋病发病期:当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体内免疫系统遭到严重破坏、不能维持最低的抗病能力时,便出现很难治愈的多种症状,成为艾滋病病人。成为艾滋病病人后,一般会在半年至两年内死亡。
  如果有怀疑,应该在合适的时候到正规医院疾控中心接受检查,而不是盲目地误以为自己已经就是艾滋病病人了。总之,我们应该尽量避免一些高危行为:无保护性交、多个性伙伴;静脉注射吸毒;与他人共用注射器或共用其他可刺破皮肤的器械;使用未经检测的血液或血制品。另外,其他可以引起血液传播的途径,如:理发、美容、文身、扎耳朵眼、修脚等用的刀具不消毒;与其他人共用刮脸刀、电动剃须刀、牙刷;体育运动外伤和打架斗殴引起的流血;救护伤病员时,救护者破损的皮肤接触伤员的血液。艾滋病是可防的,只要我们加强自爱,正确认识艾滋病,就不会被艾滋病无情地折磨!
  (来源:晨报记者 殷楠 文中略有改动)
(编辑:不详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类热门
-艾滋病的认知与预防基础知识08-12
-卫生部办公厅下发《预防控制艾滋病宣传...08-12
-哪些举动属于传染艾滋病的高危行为?08-12
-专家:三大途径有效预防感染艾滋病08-12
-专家提醒做艾滋病检测应度过窗口期08-12
-背景资料:世界艾滋病日08-12
-掌握知识是防控艾滋病的最重要措施08-16
-注意生活细节遏制艾滋传播 性接触是主...08-16
-克服恐艾症心理需了解艾滋病传播和发病...08-16
-中国艾滋病疫情特征08-16
图片推荐
承德医学院 大学生红丝带网(hsd.cdmc.edu.cn)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